东台市政务服务网
首页

东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“证照分离”改革公示

根据《江苏省深化“证照分离”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》,东台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“证照分离”改革目标,主要采取直接取消审批、审批改为备案、优化审批服务三种方式对六个项目进行改革,现将具体改革内容进行公示。

1、广告发布登记:采取直接取消审批的方式改革,后续对广告发布行为强化监督和管理。

2、食品经营许可(仅销售预包装食品):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1129日发布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有关事项的公告,对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信息采集、备案信息变更、备案注销、备案编号规则等作出了相应的规定。

3、食品经营许可(除仅销售预包装食品,包括散装食品销售、餐饮服务):改革方式为优化审批服务,餐饮服务经营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,不需要申请在许可证上标注销售类食品经营项目。

4、药品零售企业审批:该事项为接受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办理审批,改革方式为优化审批服务。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通过信息共享方式能查询的材料。

5、食品小作坊登记:改革方式为优化审批服务,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。

6、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(零售):该事项为接受盐城市行政审批局委托办理审批,改革方式为优化审批服务,将审批时限从30个工作日压减至20个工作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