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台市政务服务网
首页 > 大厅介绍

东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简介


东台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2月21日挂牌成立,下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、电子政务中心、政务服务中心三个事业单位。东台市政务服务大厅集成全市政务资源、集中提供政务服务。中心共设有8个服务专区、260个窗口、380余名工作人员,汇集了人社局、医保局、公安局、税务局、住建局、自然资源与规划局、行政审批局等25个部门单位的1959项事项,其中行政审批事项1363件,公共服务事项596件。

东台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每年围绕一个主题推动“放管服”改革,打造了一批具有东台特色的改革品牌,江苏县级唯一国家级政务服务示范项目持续推进,《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》《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》获批成为盐城地方标准;2018年度、2020年度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为“推动‘放管服’改革、商事制度等改革工作成绩突出地方”。

【刀刃向内练内功,打造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】2021年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中“政务服务”指标盐城领先。其中:政务服务事项入库完整率、不见面事项占比率、办件覆盖率及“互联网+监管”认领率均达100%;“互联网+监管”法人数据量约60万条,盐城领先;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度、即办件事项占比均居盐城前列。

【“一照多址+一照通行”,答好便民利企赶考卷】设立企业开办专区,推动实现企业开办“一件事一次办”。首创“一照多址+一照通行”准入新模式,将涉企行政许可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加载到营业执照上,无需再行发放许可证,简化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的流程,实现“住所与分支机构经营场所登记一体化”、“登记与许可职能一体化”,真正做到“照后减证”、“准入即准营”,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,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。20213月,率先颁发载有食品经营许可信息二维码的“一照多址”营业执照。该举措被人民日报、“学习强国”平台、新华网、“紫牛新闻”网等媒体刊登。

【小切口展现大作为,助力项目审批提质增效】设立投资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专区,成立企业投资帮办代办专班,围绕“全领域流程再造”,探索推进投资建设项目“全程帮办代办”等系列改革。主动对接全市重点项目,通过重点项目实地走访和致电沟通项目负责人的方式,了解掌握并积极推动解决企业手续办理遇到的困难,变“企业跑”为“政府跑”。全市乡镇与有关审批部门组成的帮办代办队伍已达91人,2022年服务亿元以上项目102个,服务两重一实项目184

作为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,2022年东台市行政审批局从“新大厅”“新形象”“新服务”“新体验”四个方面对大厅进行改造升级,全面实施“1333”工程,以建设一支新时代政务铁军为抓手,紧扣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大枢纽、联系服务群众大平台、展示政府服务形象大窗口三大定位,推行便利性、智慧性、系统性“三性”审批服务,优化不见面、不麻烦、不用等“三不”政务环境,持续擦亮“东台最懂你”营商服务品牌。


地址: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北海西路8号
邮编:224200
电话:68000666(服务台)